English

酒,还是国产的好

2000-01-18 来源:生活时报 任延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实习记者 任延华) 今天下午,记者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本次抽查的79种葡萄酒产品中,10种国外样品酒的质量从总体上看不及国产优质酒,价格却是与之相同档次国产葡萄酒价格的二至三倍。

据了解,1999年第4季度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葡萄酒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抽取了全国77家生产企业的79种葡萄酒产品,合格率较高达86.1%,为指导消费,还抽查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的10个品牌的进口酒,被抽查的这10种酒的质量从总体上看不及国产优质酒,价格却在80—120元/瓶,是与之相同档次国产葡萄酒价格的二至三倍。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葡萄酒时,千万不要盲目崇尚洋酒。

与此相比,以烟台威龙为代表的国内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大型优秀企业和以烟台张裕为代表的大型老字号葡萄酒企业,其产品质量均属上乘。从价格上看,上述企业的干红、干白的售价,每瓶在25元—55元之间,与进口酒价一般在80—120之间相比,可谓物美价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